青眼白眼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头胖】红日(十三)(完结)

13

 

梁靖崑安抚地拍了拍王楚钦的后背,说:“一大早就赶了过来了,早饭还没吃吧,我去做点。”说完,轻轻挣脱了王楚钦的怀抱,对他笑了笑,然后转身往后面厨房走过去。

 

王楚钦看着他的身影,心里突然有一种把一切都说出来的冲动,这种冲动越来越强,几乎就要统治了他,就在梁靖崑马上要走进去的时候,王楚钦做了决定。豁出去了,他心里想,我宁愿面对这个后果,我也不要他什么都不知道,最后和某个我认识或不认识的女人结婚度过一生,最后我再成为他生命中的那个疏远的人。

 

王楚钦长腿一迈,两步冲了过去,直接从背后抱住了梁靖崑。或许是感觉到这个拥抱的意味有什么不一样,梁靖崑突然就僵到了那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王楚钦在他的耳边说:“我喜欢你。”

 

梁靖崑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想回过头去看着王楚钦的眼睛,却被王楚钦牢牢地环在怀里。“别动,别看我,也别说话。”王楚钦低声说:“我怕你说了什么之后,我就这辈子再也勇气把这些话说出来了。”

 

“我喜欢你,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了,不是小舅,也不是哥,是你,梁靖崑。我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我只知道,在我这辈子觉得最冷的时候,是你给了我一个遮风挡雨的家,我想一直和你在这个家里待着,不想有别人,就你和我,一辈子。”

 

屋子里一时陷入了沉默,直到梁靖崑感觉到王楚钦抱着他的力气小了些,才回过头去,看着他的眼睛,王楚钦的眼神明亮,像燃烧着两簇火苗般的热烈,几乎能将人灼伤。梁靖崑在这样的眼神前,竟然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

 

梁靖崑本来就喜欢王楚钦,他自己是知道的,所以乍听到这个表白的时候,一颗心几乎就要雀跃的飞出来,可是飞到一半,他又想,王楚钦才多大呢,他才见过几个人,经历过多少事呢?自己确实可能给了他温暖,让他觉得感激和感动,可是他那么好,未来肯定还会有人愿意对他更好,那个时候他遇到了更年轻漂亮的男孩女孩,会不会后悔这一天的决定呢?

 

梁靖崑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斟酌了一会儿开口说:“你还年轻,这个感情你可能一时分不清,我理解。等你遇到你真正喜欢的人就懂了,你......再想想吧。”

 

王楚钦一直观察着梁靖崑,本来看他没什么激动的反应,觉得自己还有希望,但是过了一会儿听他说出这话,心里的失望就像潮水一样一样涌上来,听完梁靖崑说的话,他一时间也没有开口,就那么看着梁靖崑,直到梁靖崑被他盯得受不住,微微别过头去,王楚钦才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太年轻不靠谱,怕我有一天喜欢上别人?”

 

梁靖崑不知道怎么说,就听王楚钦继续说:“我特别小的时候,我爸妈就每天闹离婚,后来我爸跟别人走了,我妈带着我颠沛流离,后来还......这些你都知道。但是你不知道,从我懂事之后,从我知道恋爱婚姻是什么之后,我就决定,要是有一天我能爱上一个人,就一定是一辈子。”

 

梁靖崑还是继续沉默,眼神胶着在自己的鞋尖上。王楚钦苦笑了一下,说:“看来无论我怎么说你也不会相信了。”停了一停,说:“那你现在是不是不准备要我了。”

 

梁靖崑听了这话倒是猛地抬头,说:你瞎说什么呢?我说过,也答应过你妈,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丢下你。”说完闭了闭眼睛,调整了下呼吸,说:“今天这事我就当没听过,我去做饭了。”

 

王楚钦在他背后喊:“那你讨厌我了吗?”

 

梁靖崑停下摇了摇头,又走进了厨房,却没有回头。等他做好了早饭再出来,王楚钦人却已经不见了。

 

从这以后,王楚钦很少联系他,他也不好意思主动地去联系王楚钦,偶尔说一两句话也是有事,王楚钦偶尔来他这里,一般也只是埋头吃饭,像是和他闹了别扭。之前无论因为什么,梁靖崑劝他两句,但是这次的事情实在是让梁靖崑无从开口,只得相对无言地沉默。

 

一转眼到了元旦,下午的时候王楚钦发了短信给梁靖崑说今晚学校有跨年晚会他有节目就不回来了,徒留梁靖崑对着一大桌子已经准备好的材料发呆。过了一会儿,才叹了口气,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了起来。一边收拾一边想,要是当初知道最终还是不可挽回地走向这么尴尬,还不如直接说明了自己的心意,一边想,一边又觉得自己可笑。

 

七点多的时候,店里突然来了人,梁靖崑懒洋洋地抬起头刚要说今天不营业,一抬头看到却是梁思默,笑吟吟地对他说:“梁老板好啊。”

 

梁靖崑笑着也问了声好,给她指了座,梁思默坐了下来,梁靖崑说:“原来你也在这个城市啊。”

 

梁思默点了点头,环顾了下四周,说:“我记得当时在S城那个面馆,我也是差不多坐在这个位置,那时候王楚钦还在店里给你帮忙,我还跟你打听了他是谁。”

 

梁靖崑回想往事,也不禁笑了起来,说:“是啊,我当时还以为你要追他呢。”

 

梁思默说:“我原来确实有点那个心思,但是慢慢地,我觉得还是跟他做哥们更好。而且,他心里有人了,所以别人是走不进去的。”

 

梁靖崑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好在梁思默在继续往下说:“我听王楚钦说,您好像是不太相信他,觉得他小。但是从我的理解,你这样怀疑了,就证明您是考虑过长久的,想和他在一起的,对吗?”

 

这个女孩的心思和感觉都太敏锐,梁靖崑被她说的哑口无言,最后在那探照灯一样的眼神下几不可察地点点头,梁思默笑了下,说:“我认识的王楚钦,认准了什么东西都是个要一条路走到黑的人,而且,其实每份感情都是一场巨大的冒险,谁也不知道谁明天会不会变,关键要看的是,这个人值不值得你为他冒险了。”

 

梁思默看着他的表情说:“今天王楚钦他们学校元旦晚会,他是最后一个节目,如果您想去,我现在带您去,说不定还能赶上,您有什么话,当面对他说吧。”

 

偏偏路上还堵了车,梁靖崑和梁思默看着外面拥挤的车流焦躁不已,眼看着在路上要堵了快一个半小时了,时间马上要到九点了,王楚钦他们开的晚会都要接近尾声了,两个人才到学校,梁靖崑又跟着梁思默一路狂奔到他们学校的草地上,还没进去就听见音响巨大的声音,王楚钦的歌声从里面传来。

 

一生之中弯弯曲曲我也要走过

从何时有你有你伴我给我热烈的拍和

像红日之火燃点真的我

结伴行千山也定能踏过

......

 

梁靖崑在外面听着,缓缓地走了进去,直到王楚钦唱完,拿着话筒对台下说:“这首歌是送给一个没有在场的人,这是他最喜欢的歌。其实我还有一句话想对他说,我喜欢你,哪怕我要等再久,哪怕你不喜欢我,我还是要喜欢你。”

 

满座沉默了几秒,然后响起了巨大的鼓掌声,王楚钦鞠了一躬,有些怅然地笑着退场了,走到台后,却看到暗处梁靖崑站在那里,眼睛发红地看着他,说:“其实,我也喜欢你。”

 

end

评论(21)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