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眼白眼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文如其人

收到喵仔的艾特的时候,我是惊喜的。

(毕竟是喵仔是季更写手【不是】)

其实我一直很羡慕喵仔的文风,轻描淡写,云淡风轻,可是背后确实惊涛骇浪。好像再惊险的情节在她手里,也有种过尽千帆的释然。

我就做不到。

我的爱和恨都特别激烈,除非没爱过,否则不能和平分手,也没办法相逢一笑泯恩仇。

我的世界其实很简单,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但庆幸我遇到的人,起码大多数,都善良,都温柔,这个世界对于我,是善意的,我很感激。

入了这个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号换了几次,好在有些人一直在身边,希望未来的五年,十年,你们也一直都在。

还有我的读者小宝贝们,其实我超懒哒,最近是爆种了,不要被我欺骗了哦。

爱我生命里还在的每一个人,希望你们都平安,幸福。

金刀会会长:

读 @青眼白眼 老师近日闪电手速有感。




我平时认识的白眼老师,是个表达欲和分享欲都非常强烈的姑娘。于是,看她的《红日》《先结婚后恋爱》,以及她此前其他皮下的文,主角无论是哪一对都热情似火有话直说,再闷葫芦般的感情也会在某一个瞬间激烈地喷薄而出,用言语和肢体表达他们的爱,即使最终分手也不会心无芥蒂。




这是我多年来都无法达到的境界。




我是个很难正确表达感情的人,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又或许你也是这样的人,内心情感弯弯绕绕百转千回,说出口却是最浅薄最不合适的那一句。




最近看了《六弄咖啡馆》。新墙头董子健在里面对他喜欢的女孩儿说,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有什么话你说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啊,你什么都不说我怎么知道该怎么帮你啊。女孩儿沉默地流泪,最终跑离男孩儿,渐行渐远。




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瞬间,而如今我越来越难表述那种情感,它像被埋在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海沟里,看不见又摸不着,渐渐地连自己都能骗过,离别当做没来过,失恋当做没爱过。




而连自己都能骗过,还怕被人看出来么?




于是你会看见《贼》里马琳和陈玘百转千回的情感最终落进故事里只是一个拥抱;那些我曾是甜饼烘焙机时烤出的小甜品最终不那么对味,我试图用对话掩盖的情节苍白无一例外地总是失败。




文如其人,这话我原本不信。




可如今我发现那些连自己骗过的心情,骗不过聪明伶俐的文字。

评论(1)

热度(9)